うまそうだ。

带路人

*CP是晴艾
*有点略微的ooc吧(泣)不过总算把周练交上了(最近被革命机虐成狗)

真历71年。
同是也是第三银河帝国历元年。

不过也只是在那之后过了三十天。

久到自己无法计算的时间。被仪器所包围,检测着自己十分不平稳的心跳。

时缟晴人醒来了。

感觉自己已经是被饲养的动物一般。被困在床上无法动弹,不,更准确的说是自己双手双脚毫无知觉。

「……」

这样子维持了大概三分钟左右,地下室的门被悄无声息地打开。从那里透过了久违的光芒。

完全看不清人影。

「……时缟晴人?醒了吗。」

……银色的头发。

「你…还记得我是谁吗。」

不清楚。
完全不清晰的记忆。
但是这个人却是自己脑子里能想起来的唯一的人。唯一的记忆。
除此之外,一片空白。

「…没办法开口说话吗。」

靠得越来越近了。
时缟晴人本能地想把身体挪动,但是完全没有作用。
「别担心。只是暂时性的失语症。肌肉萎缩了,也要好好开始训练才行。」

眼前的人把手伸向了自己。

「别动。」
「我是艾尔艾尔弗。」

就像是说过无数遍那样的熟练的名字,一下子变得生疏起来,时缟晴人能感觉到他很轻缓很轻缓地说着。

「是你的…朋友。」

时缟晴人嘴唇微微地动了动。没有发出任何声音。


*

三个星期。
时缟晴人才能够做到勉勉强强地在陆地上行走。

这段不长又不短的时间,一直都是这个名叫艾尔艾尔弗的少年陪自己度过的。

「谢谢。」
接过艾尔艾尔弗递过来的水,时缟晴人本能地回应了一句。

已经完全能说话了。
只是感觉在身体上的不协调还并未消失。

时缟晴人已经离开了一开始居住的那个放满仪器的地下室。但是却还是被带到了荒无人烟的地方生活。

窗户外看不到行人。只有寂静洁白的雪景。甚至连脚印都没有。
这是何等苍凉的景色。

时缟晴人忍不住叹了口气。

「怎么了?」
这点小小的动作被坐在一旁的艾尔艾尔弗看到了。

「不、没什么。只是觉得这边人挺少的,感觉怪荒凉的啊。」
时缟晴人支支吾吾地回答。

真的很奇怪。
对于时缟晴人来说,醒来之初就被告知自己和这个人的关系是朋友。
醒来了将近二十天,却从未见过出了艾尔艾尔弗以外的任何人。

「果然是害怕寂寞的性格啊。」

「……我吗?」
时缟晴人指了指自己。
这个人似乎出乎意外的了解自己的样子。
会给自己吃羊羹。还说自己会喜欢吃。

「等你身体恢复得更好一点的时候,再带你去热闹的地方。」
艾尔艾尔弗轻声说到。能够从手机里看到的消息,除了第三银河帝国的成立以外,还有不少其他的消息。

比如说对101人评审团的评判,比如说把valvrave的事情小部分的公开。比如说对死去的将士的缅怀和追悼。

所放出来的照片正是眼前这个人的面孔。

把时缟晴人救活的事情,未对任何人说起。

艾尔艾尔弗觉得自己从未有过像这样害怕被别人知道某些事情。不愿意让他知道自己的过去。


「艾尔艾尔弗。我还有其他认识的人吗。」

「……」
午餐时刻的时候。时缟晴人突然间这么说到。

「我总觉得好像有除了你以外的人……经常在梦里面叫我。」
时缟晴人想着想着,不自觉的用手摸了摸头发。
「是个很熟悉的声音。好像有很多人。」

「没有。」
艾尔艾尔弗说到,手边刚刚放下的杯子有轻微的波纹,「除了我以外,你不认识任何人。」


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撒这样的谎。做了一件毫无意义可言的事情。
帝国的事情还有很多要处理,依旧担当总理大臣的指南翔子也会把事情列好交代给他。自己也不止一次看到她会在无人的地方悄悄地哭。还向自己提出要修建塑像的要求。

一点也不想让她知道。


「艾尔艾尔弗。」

「嗯?」

「雪停了啊。」
时缟晴人像个孩子般望向窗外。
双目中所透出光芒。


*

回来的时候在房子里找不到时缟晴人的踪影。

艾尔艾尔弗冲出门外寻找。

他能够预测到所有事物,包括最糟糕的情况。

按照他那样的身体状况会不会出了什么事。按照外面的温度为零下,没有给他准备外出用的衣物。身体复苏不过才二十多天。绝对会出问题。


跑过了不少的路。能够看见一点一点的脚印,依偎在墙的旁边行走。跟着这样的脚印,艾尔艾尔弗看到了此刻的时缟晴人。
十分狼狈的样子。穿着单薄的衣物。脸颊被冻得通红,还没有穿鞋。

艾尔艾尔弗把自己的外衣脱下了盖在了他的身上。

时缟晴人看不清此时此刻艾尔艾尔弗的表情。他只是沉默着蹲在自己面前。
他觉得艾尔艾尔弗现在一定很生气。

他从未见过艾尔艾尔弗生气的样子,一下子不知所措的慌乱起来。
但是艾尔艾尔弗抬头的瞬间,时缟晴人看见他眼睛里的闪烁着的东西。

好像不久前,也才看见这样的艾尔艾尔弗。

「……艾尔艾尔弗,你哭了吗?」

艾尔艾尔弗没有回答。但是再次看清楚的时候泪水已经不复存在了。

「为什么出门。」

「因为、我看到有人走过去,所以想去打个招呼。」艾尔艾尔弗声音低的吓人。一定是生气了。

「我不是告诉过你让你别出门的吗!真是笨蛋!你这样的身体到底要怎么出门啊?」

「……对不起。」

时缟晴人像是受了委屈的小孩般,在大人面前不断地低头认错。眼泪止不住地流下。

「对不起…对不起…我以为会遇到自己认识的人,我想知道…」

「艾尔艾尔弗。我和你在一起这段时间后,我才稍微地有点了解。原来我是不会忘记的,可是我对之前的事情什么都不记得…」

「为什么我会忘记啊…为什么我什么都不记得啊。包括周围的人,不…甚至连我自己是怎样的存在都一点都不知道。」


你一直都在想这些东西吗。

因为想要保护你,所以什么都不告诉你。

艾尔艾尔弗感觉心脏比任何时刻都要过分的跳动。在这场战役之后,平静了许久许久。

艾尔艾尔弗的双手猛地抱住了时缟晴人。原本只是想拍拍他头上的积雪,或者摸摸他的脸颊。但是不自觉的,感受了他的体温。

「我会帮你记住的。」
「诶?」
「不管是过去的你还是现在的你,你的一切我都会替你记住。你只需要走向未来就可以了。」

「是这样吗…谢谢你啊。艾尔艾尔弗。」

少年抬起头来冲着艾尔艾尔弗微笑。微微眯着蓝色的瞳孔。

「回家吧。」
「嗯。」

艾尔艾尔弗把时缟晴人抱起。
这双冻着的双脚已经不愿意再让它接触地面。

我会带你往下走的。这条路。
你的所有的前路,我都会带着你走的。
所以不用再害怕跌倒了。

haruto。

FIN.



评论